認識空氣汙染

臭氧濃度對身體的影響

臭氧濃度對身體的影響

臭氧濃度/ppm 對人體健康之影響
0.01 ~ 0.015 正常者的嗅覺程度質
0.03(第1類)
0.05(第2類)
行政院環保署室內空氣品質規定
0.06 無影響
0.1 對於大部分的人而言,會造成鼻、咽喉的刺激 (勞動衛生的許可濃度)
0.3 長時間暴露其中的勞動者的慢性氣管炎有增加的機率
0.5 減低肺功能, 對人體極不良
1.0 咳嗽,,疲勞, 呼吸阻力增加, 對人體有害
10.0 肺水腫,、急性細支氣管炎、 脈搏微弱、 對人體極有害

第1類:指對室內空氣品質有特別需求場所,包括學校、教育場所、兒童遊樂場所 、醫療場所、老人或殘障照護場所等。 
第2類:指一般大眾聚集的公共場所、辦公大樓、營業商場、交易市場、 展覽場所、辦公大樓、地下街、大眾運輸工具、車站等 室內場所。

秋冬空氣糟 你看得懂空氣品質指標嗎?PSI、AQI,兩個指標究竟要看哪一個?
台灣,時序進入初冬時節,也是一年中空氣品質最不好的時候,遇到東北季風強時,污染情況就更嚴重。在六種空氣污染物中,讓台灣空氣品質惡化的主要有兩種:一是臭氧、另一個就是懸浮微粒。在全國七個空氣品區中,雲林以南所有縣市的懸浮微粒都不符合空氣品質標準,高雄加屏東則是兩項都不合格。

空氣品質不好時,最好能減少外出或取消跑步等較劇烈的活動,但前提是政府要提供一套具參考性的指標讓民眾參考,但你看得懂台灣的空氣品質指標嗎?